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為失智症患者家屬 林書煒吶喊愛要及時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曾是知名新聞主播。(翻攝自林書煒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POP Radio台長林書煒的母親罹患失智症,林母曾出門後走失,家人心急如焚,讓林書煒深刻體會到「愛要及時」的重要性。

身為失智症患者家屬,林書煒盼讓社會大眾能更認識失智症,她透露母親在前幾天入院,「重度失智到臥床階段,常得面臨無預期的各種可能狀況,家屬們也要儘量互相合作,協調時間,通訊錄裡也要有一列能緊急處理事務的協力單位或人力。」

母親罹患失智症,讓林書煒(右)更加體會愛要及時的重要。(翻攝自林書煒臉書)

前幾天林母一大早6點發生緊急狀況,林書煒又得在當天早上9點主持現場廣播節目,家人還有其他工作要忙,「還好一切都有所準備」,對於失智症患者的家屬,林書煒必須在工作與日常事務中,儘量保持靜心與穩定,才能處理照護任何緊急狀況。

林書煒直言:「這是家屬們的必要功課。」她盼社會大眾能正視失智症,「當然早期發現失智症,能做的事情還是非常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