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測vivo、OPPO二大升降鏡頭手機 可惜沒有這些主流功能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近期vivo NEX和OPPO Find X均推出升降鏡頭手機,vivo NEX是將升降設計用於前鏡頭,OPPO Find X則是透過雙軌潛望結構,包含前後鏡頭會一起滑出升降。實測二款鏡頭升起速度都很迅速,其中OPPO Find X僅須約0.6或0.7秒左右。

採用升降鏡頭的最大目的是達到「沒有瀏海的全螢幕」,6.59吋vivo NEX的螢幕占比91.24%;6.4吋的OPPO Find X螢幕占比高達93.8%,堪稱市面螢幕占比最高的手機。

人臉和指紋辨識解鎖方面,二者都有所犧牲,vivo NEX受限升降前鏡頭,拿掉人臉辨識解鎖,主打進化的螢幕指紋解鎖,靈敏度比上代更好、解鎖速度更快。OPPO Find X則是不具備指紋辨識解鎖,前後升降鏡頭支援人臉辨識解鎖。

相機部分,vivo NEX和OPPO Find X均搭載後置雙鏡頭,第二顆副鏡頭均是用來拍攝景深。AI拍照功能當然也沒少,二款表現都不錯,「妹子」最在意的AI美顏部分,實際拍攝vivo NEX的自拍色調偏「暖和感」,OPPO Find X則膚色會顯得較為白晰,眼睛也會放大,較具「修飾感」,喜好見人見智。

升降鏡頭手機雖然具話題,但vivo NEX和OPPO Find X其實缺少部分時下手機的主流功能,例如防水、NFC、無線充電、雙喇叭等,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此外,外界對於升降鏡頭存有恐怕容易損害的疑慮,vivo官方表示NEX受到外力擠壓時前鏡頭會自動降下收回,在伸出狀態下最高承重30公斤。OPPO保證Find X至少能30萬次的升降,壽命長達5年,不過是否真的耐用,實是有待時間驗證。因為採用升降鏡頭設計,vivo NEX和OPPO Find X大大提高螢幕占比,其中OPPO Find X的螢幕占比高達93.8%。OPPO Find X運用雙側曲面螢幕縮減體積,外型看起來比vivo NEX略為小巧。(記者吳佩樺攝)vivo NEX和OPPO Find X均主打升降鏡頭,vivo NEX將升降設計用於前鏡頭,OPPO Find X則是透過雙軌潛望結構,包含前後鏡頭會一起滑出升降,二者升降速度都蠻快速。(記者吳佩樺攝)vivo NEX拿掉人臉辨識解鎖,主打進化的螢幕指紋解鎖,靈敏度比上代更好。OPPO Find X則不具備指紋辨識解鎖,前後升降鏡頭支援人臉辨識解鎖。(記者吳佩樺攝)vivo NEX、OPPO Find X都強調一鍵AI智慧美顏,實測OPPO Find X拍出來的膚色偏白晰,眼睛也會加大、更深邃,整體較具「修飾感」;vivo NEX色調則屬「暖和感」,喜好見人見智。(記者吳佩樺攝)vivo NEX、OPPO Find X後置雙相機的第二顆鏡頭都是用來拍攝景深,vivo NEX的人像景深可手動調整,OPPO Find X則是自動景深,實測二款景深效果都自然。vivo NEX另有人像構圖功能。(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