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18歲學生妹為公益獻唱 李建軒:用心唱能感動人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男星李建軒近日帶著18歲女歌手張嫚倪拍攝公益「生命太短路太長」MV,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東部醫療資源不足的窘況。李建軒說:「不敢相信好山好水的台東,竟然因為醫療資源缺乏,導致台東癌症標準化死亡率高居全國第一,所以希望用歌聲盡一份心力。」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表示,「台東缺乏癌症醫療資源,尤其放射治療設備,以到台北治療為例,交通往返七百多公里。完整療程動輒十幾趟,病友除了面對病痛折磨之外,還要忍耐長途跋涉的體力耗損,即使像張嫚倪、李建軒同齡的年輕人,都難以負荷這漫漫長路的治療路程,更何況是中高齡者。」因此希望藉由MV喚起關注。

年僅18歲的張嫚倪透露剛開始拍攝就受到震撼教育,直言李建軒太專業,憂心表現跟不上。李建軒則大方鼓勵說:「只要用心揣摩歌詞中癌症病患千里迢迢看病的虛弱與無奈,拿出同理心和想像力,用愛心和誠意唱出來,就能感動人。」李建軒特別許願,MV能獲得迴響,幫助台東人也能擁有更多的醫療資源。張嫚倪(左)與李建軒(右)合作公益MV。(台東基督教醫院)張嫚倪(左)與李建軒(右)合作公益MV。(台東基督教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