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廣告扯陳文成命案急下架 導演、男主角這樣說...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全聯中元節廣告男主角疑似影射白色恐怖受害者陳文成教授,6日宣布停播,該作品出自羅景壬導演之手,男主角找來劇場演員王淮仲,兩人首次在影片下架後打破沉默發聲。

羅景壬是知名廣告導演,6月以張惠妹《身後》拿下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昨晚他在臉書轉發「全聯中元影片初衷說明」的影片,片頭表示完整版的創意內容有3段,包括「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講台語的知識青年」,讓大家了解背後的初衷本意,檔案將於3日後移除。

王淮仲曾演出《麻醉風暴》吳慷仁的醫生學弟,在廣告中他扮演在校舍受訪的年輕男鬼,背後鏡子上寫著「中華民國七十年」,是陳文成遇害的年份,他的穿著也與神似陳文成,對於有網友惋惜影片下架,他回應:「作品出發點是善意的,貓咪感謝妳。」

全聯昨發布3段完整概念影片,表示角色3種設定「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講台語的知識青年」,是想表達台灣能夠兼容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族群,中元普渡的習俗證明了這種美好的真實存在,而說日語的媽媽和眷村伯伯也引發網友討論,被認為原型可能是丁窈窕、殷海光。全聯廣告停播後重新上架3天。(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