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亞太影展未獲應有表揚 黃仁為已故蔡東華爭榮譽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第58屆亞太影展將於9月在台北舉行,資深影人、作家黃仁,今年7月時「上書」本屆亞太影展,希望當年一手推動該影展的已故前日本僑領蔡東華,能得到「遲來的肯定」,但未獲回應。而蔡東華於2016年過世,當時也有影人蔡國顯,以「台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為題投書媒體,讓世人知曉蔡東華的功蹟。

黃仁曾獲金馬獎特殊貢獻獎,他也曾以著作「日本電影在台灣」介紹蔡東華的一生,稱其是台灣電影進入彩色片時代的幕後功臣。黃仁表示,蔡東華是台灣彩色電影之父,當年的「台灣省電影製作廠」廠長龍芳上任時,赴日考察,就是由蔡東華接待,並引薦任日本各大電影公司包括東寶,給龍芳認識,並以其人脈讓東寶派技術人員,赴台灣協助製作廠拍攝第一部彩色電影《吳鳯》,功不可沒。

黃仁年事已高,但對於蔡東華生前未得到應有的表揚而感到不平,且當年我國外交處境艱難,也是蔡東華在外奔走,讓我國得以參加亞太影展,而因為蔡非國民黨籍,因此當年還不能當我國代表團團長。黃仁認為,蔡東華應算是亞太影展最資深的成員,建議亞太影展給予最高規格表揚其一生。1954年第一屆亞太影展(前稱東南亞影展,後因韓國及日本加入改為亞洲影展及後來又加入澳洲和紐西蘭,所以稱為亞太影展)於日本東京開幕,香港邵氏兄弟電影公司總裁邵逸夫爵士(左四)、三船敏郎(右五)、李香蘭(右四)戶籍名大鷹淑子,日本藝名山口淑子、台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右一)等人合影,留下歷史性珍貴鏡頭。蔡東華僑領和東寶高層關係良好,日本話說得和日本人完全一致,代理日本6家電影公司影片進口到台灣,相當有影響力。(蔡國顯翻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