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限塑改變生活樣貌 香港也從離島開始做起

唐寧親自到香港離島長洲,感受當地限塑政策。(翻攝自唐寧臉書)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2002年,全台灣限用塑膠袋,此後,環保替代品變多了,今年還多了不鏽鋼吸管、飲料提袋,限塑政策正在改變你我的生活樣貌。在香港,似也開始正視「限塑」話題。

36歲香港女星唐寧近來喜歡到離島放鬆心情,「平日繁忙生活,只搭一程船就到附近小島」,不過,她卻看到遊客影響島嶼的環境問題,尤其是限塑政策是否在離島落實。

36歲唐寧為香港女星,近來關注綠能環保議題。(翻攝自唐寧臉書)

唐寧坦言,她發現不少遊客到離島,會留下很多使用僅一次的塑膠用品,讓在地居民帶來不止一天的煩惱,「上次去長洲,跟居民談話間,感受到他們有多珍惜和愛護自己的家園。」

香港長洲近來發起「借用餐具」活動,唐寧也舉雙手支持,她提醒大家到香港離島旅遊時,也應該減少使用塑膠餐具,「能自備就自備,或者借用,避免為居民生活帶來壓力」,看看香港,台灣是否更要加快腳步,落實限塑政策。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唐寧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