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嗆酸民「不在同個Level」 新歌合法授權打臉抄襲說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中國男星吳亦凡回鍋擔任節目《中國新說唱》導師,繼之前帶出「你有freestyle嗎?」的超夯流行語後,這次又帶起「skr」風潮。但因為他出身偶像,不斷有網友質疑實力,還有Rapper公開diss,隨後他上傳新歌回擊,沒想到又鬧出抄襲風波。

吳亦凡公開新歌回擊後,寫道:「這首diss track 是對說唱文化的尊重,用音樂回應,抵制網絡暴力,爭議無休止,但我到此為止。」歌詞中更回嗆:「事件發生後有人叫我不要diss~~不在一個高度計較真就沒有意思了~~根本不在一個level」沒想到隨後又有網友上比對版本,認為吳亦凡抄襲。

但吳亦凡所屬的環球音樂則透過微博公開聲明,強調該曲目無商業行為,不存在抄襲一說,強調「編曲聲明: 歌曲“skr” 的編曲部分由環球音樂集團內的製作團隊邀請來自洛杉磯說唱製作雙人組合Krack Beatz & Almatic製作在beat進行製作當中,透過購買取得所選擇的音源採樣的合法授權進行使用且明確採樣來源相當普遍,且購買之合法採樣歸屬於環球音樂集團所有。 合法取樣渠道Kingsway Music Library by Frank Dukes,作曲與編曲有本質上的不同。」吳亦凡所屬的環球音樂回應抄襲風波。(翻攝自微博)環球聲明全文。(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