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平安竟成最後一通電話 馬如風妻︰不信人已走…

演員馬如風妻子透過接電話手勢,表達對丈夫猝逝的哀傷。(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演員馬如風猝逝,其妻子難過地表示,沒想到丈夫抵達南投報平安的電話,竟成夫妻倆之間的最後一通電話,她迄今仍無法相信彼此已天人永隔…。

今日馬如風妻子在南投縣名間鄉殯儀館檢警及法醫相驗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馬如風雖患有氣喘病,但生活十分規律,也保持固定運動,平時雖然不喝酒,但來到南投與小叔及其朋友相聚,可能太過高興有小酌一下,但強調並未過量。

案發前1天,即28日馬如風與其小叔會面後,還打電話向她報平安說,南投空氣很好、住得很舒服,她便鼓勵馬如風不用急著回來,可在南投多住幾天,怎麼也想不到人就這樣突然走了?

面對檢警及法醫相驗結果是心臟病(或稱心肌梗塞),馬如風妻子並無意見,但強調,多年前馬如風曾拍戲輕微中風,係因軋戲太過勞累,絕對與此次意外無關,但是否與小酌有關,則是家屬們心中的疑慮,法醫張文賓則明確表示,若能確定是「適量」而非「過量」小酌,那麼可排除與飲酒之間的關聯性。

衛福部南投醫院急診室主任洪世昌指出,在臨床經驗中,民眾突然心肌梗塞致死的案例不算少,但喝酒與心肌梗塞的關聯性遠低於吸菸,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痙攣、血小板黏性提高,加速血液凝固,因而容易造成血凝塊阻塞血管引發心肌梗塞,加上若有高血脂、高血壓等情況,更是此類病症的高危險群,建議飲食、作息正常加上適當運動,才是避免心血管疾病之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