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明章30年孵一夢 音樂劇裡再會北投:覺得年輕好美!

〔記者凌美雪/專訪〕綠光音樂劇《再會吧北投》即將於週末首演,談到這個最接近自己生命經驗的一齣戲,陳明章臉上堆滿笑意,還忍不住一直強調,吳念真的台詞好美。

在北投出生、成長,小時候就聽到很多那卡西、音樂與愛情故事,「我媽媽開銀樓,很多飯店老闆娘來我家買金子,也聽到很多。」陳明章說,「讀國中時,一天到晚坐在路旁,看著酒家小姐坐摩托車來來去去,有人穿和服、有的是旗袍,還有阿哥哥,每個都好漂亮,有時還會看到摩托車穿風飛起的裙擺,哇~~~。」

「心中有很多北投的故事要說」,從溫泉鄉到酒家菜、客人喝酒快樂的樣子.... ,於是,從〈再會吧北投〉到〈親生的愛〉,26歲寫到59歲,北投音樂愛情故事「有的很圓滿,有的卻很悲傷」,8年前,陳明章就決定音樂劇非做不可,直到透過柯一正牽線找吳念真編劇,才終於完成夢想。

「他第一次找我去辦公室時,我很怕,怕他要拒絕我,」陳明章說,「我帶著音樂與劇本給他看,他跟我說有哪裡需要改,那時我就知道,他會寫!」只是,沒想到這部戲成為吳念真寫得最痛苦的一齣戲,卡關卡到跪地求天,他也幫不上忙,所以,只要吳念真約他聊天,他一定馬上出現。排戲過程每次都覺得吳念真的台詞真的很厲害,常常讓他感動到要流下眼淚。

為劇情需要,吳念真也有幾次自己寫好詞拿給陳明章譜曲,因此又生出許多新歌,比如〈無妳的北投〉、〈夢醒時陣〉、〈親生的愛〉、〈思想起〉等。

30年孵一齣音樂劇,陳明章的歌、陳明章配樂、陳明章的樂團伴奏,每個音符都打動人心。陳明章除擔任音樂總監,也於劇中以吟唱歌者出現串場,有點像說書人的角色。

這幾天排練到「謝幕」順序,當所有演員謝過幕,王彩樺走向舞台邊緣把陳明章迎到舞台中間時,陳明章倒顯出幾分靦腆,透過音樂劇回看記憶中的北投,酸甜苦辣,陳明章說,「覺得年輕好美!」《再會吧北投》即將於週末首演,談到這個最接近自己生命經驗的一齣戲,陳明章臉上堆滿笑意。(記者陳奕全攝)透過音樂劇回看記憶中的北投,酸甜苦辣,陳明章覺得年輕好美。(記者陳奕全攝)陳明章除擔任音樂總監,也於劇中以吟唱歌者出現串場,有點像說書人的角色。(記者陳奕全攝)綠光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採排。(記者陳奕全攝)綠光音樂劇《再會吧北投》採排。(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