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美女政院發言人 揭開谷辣斯神秘面紗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行政院昨(12)宣布內閣改組,曾任原民台主播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她也是首位原住民出身的政院發言人,不過很多人不會唸她名字,甚至錯唸成「class」,谷辣斯都一笑置之。

壹電視主播陳乃瑜第一次採訪谷辣斯,是她2016年就任立委前,當時陳乃瑜對谷辣斯謙和氣質印象深刻,「谷辣斯對多元文化的關心與努力,令我非常敬佩」,陳乃瑜到國外採訪,曾遇外國官員對她說:「我認識你們台灣的一位立委,叫Kolas Yotaka。」這讓陳乃瑜超驚訝,「不誇張,這是真的。」

陳乃瑜透露,很多人不會唸谷辣斯的名字,「Kolas」更常被唸成「class」,她都自娛娛人,笑稱自己是「high class」。陳乃瑜堅信,那是谷辣斯的名字,「是她族群認同,沒有人可以剝奪她的名字。」

雖然不會說谷辣斯的語言,陳乃瑜尊重谷辣斯的名字,你我也是,都要尊重這位新任的美女政院發言人。谷辣斯曾任原住民電視台主播。(翻攝自Kolas Yotaka臉書)
陳乃瑜曾在2016年訪問過谷辣斯。(翻攝自陳乃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