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庭葦睽違4年開唱 這首歌詞卻讓她卡關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孟庭葦睽違4年展開「孟庭葦2018尋夢演唱會」,她擁有《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冬季到台北來看雨》等暢銷作品,上週末在成都、北京開唱,找來好姐妹「南方二重唱」助陣,他們打趣地說新團名是「南方月亮三重唱」,但有首歌詞卻讓長年茹素的孟庭葦大卡關。

相隔4年再開唱,孟庭葦展開全新巡演並將演唱會主題訂為「尋夢」,另一含意其實就是「尋孟」。平時就勤上健身房的她,演唱功力及體能依舊充沛活躍,不過愛女心切的媽媽,還是趁著演唱會前夕,替長年茹素的她燉補,她笑說:「就是用一些中藥,像西洋蔘、紅棗、枸杞這些東西來補氣,我們都是養氣。」

演唱會上最大驚喜,是孟庭葦邀來曾拿下三次金曲獎的「南方二重唱」助陣當嘉賓,特別重現當年經典,合體演唱《追夢人》、《海裡來的沙》等組曲。當唱到《大王叫我來巡山》這首歌時,孟庭葦也特別解釋這首歌是小南方選的歌,「當時我跟大南方聽到她要唱這首歌時,我們二個都快昏倒,但也覺得很可愛,希望能有一點青春活力俏皮的氣氛。」

大南方則爆料這首歌對孟庭葦來說,有著極大的尺度挑戰,原來學佛的孟庭葦,唱到歌詞中「大王叫我來巡山、抓個和尚做晚餐」時,卻怎樣都唱不出「抓個和尚做晚餐」,她笑著說:「OH我的天啊!這歌詞真的是阿彌陀佛。」後來經過調整,才整趕緊改成「亞亞(孟庭葦小名)叫我來巡山、遇到南方二重唱」,順利化解這段歌詞危機。最後孟庭葦一唱經典曲《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千名歌迷跟著大合唱,讓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孟庭葦睽違4年再開唱。(豐華提供)「南方二重唱」來為孟庭葦(中)站台。(豐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