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點檔金曲百聽不厭 《塵緣》、《凡人歌》最經典

羅文唱紅8點檔經典名曲《塵緣》,對五、六年級生印象深刻。(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68歲香港資深男星劉松仁,曾在80年代末期來台拍攝多部電視劇,最特別的,這些由他主演8點檔的主題曲、片尾曲,傳唱至今對五、六年級生來說,一定都不陌生且還能朗朗上口唱幾句呢!

不少人到KTV,還會點唱李宗盛名曲《凡人歌》。(翻攝自網路)

劉松仁1987年來台主演第一部8點檔《還君明珠》,主題曲由坣娜主唱同名歌曲《還君明珠》,隔年再度來台拍攝《八月桂花香》,找來香港已故巨星羅文主唱《塵緣》,片尾曲則是已離開歌壇陳亮吟主唱《餘恨》。

1989年,由劉松仁、夏文汐、沈孟生、馬景濤主演《春去春又回》,主題曲請來甄妮獻唱同名歌曲;曾獲金鐘獎最佳女演唱人的陳淑樺,則主唱《末代兒女》主題曲《情關》,以及《江湖再見》片尾曲《聰明糊塗心》。

當年因為劉松仁主演8點檔,創造多首膾炙人口名曲。(翻攝自劉松仁微博)

在1992年結婚的劉松仁,1991年還來台拍攝另一部8點檔《碧海情天》,主題曲李宗盛《凡人歌》和片尾曲萬芳《碧海情天》,老一輩觀眾也還能哼唱。這些由劉松仁主演8點檔,皆在當年創下極高收視率,主題曲、片尾曲傳唱至今,絕對稱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