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見面就迸火花!柯淑勤為《小美》吃苦也甘願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導演黃榮昇首部劇情長片《小美》,29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主演饒星星、柯淑勤、陳以文、劉冠廷、巫建和、邱隆杰、張少懷、尹馨相偕亮相,饒星星飾演主角小美,跟著角色一起吃苦兩個月,歷經「3大殺青1小殺青」,一場被剪掉的自殘戲,要她用塑膠袋套頭打滾,「一半在演一半在生氣,要怎麼樣可以達到真實的狀態。」挫敗感一度讓自己覺得窒息,拍戲期間只有36公斤。

饒星星和劉冠廷戲裡上演浴缸性愛,劉冠廷第一次拍激情戲,沒有什麼經驗,執行動作的時候只希望可以達到水花濺大一點的效果,笑說當下有點演員高於角色,用抽離的方式在演,饒星星開拍前特地幫他按摩,想要培養感情,結果越按越尷尬,有點失策,兩人透露防護措施做得很好,也採用特別的鏡位拍攝,不怕走光。

柯淑勤挑戰一場隧道戲,所有工作人員擠在狹小空間裡,要錄音、要講台詞,天氣又悶熱,當初看劇本就知道這個景避免不了,她說:「演員丟到哪個環境,你沒辦法抱怨,就必須利用它。」更考驗的是拍攝之前她和導演都沒接觸過,當天見了面就必須要有火花,很難,但他們辦到了,拍攝當下的風讓柯淑勤吃足苦頭,卻意外契合這場戲的節奏,「他們抓到了我想表達的感受,被了解到在表演什麼。」拍完很滿、很充實。

尹馨則說,《小美》拍攝方式充滿神秘吸引力,每個演員只接到屬於自己角色的劇本,台詞大段、絕大部分又是獨角戲,時時要穿破第4面牆,很考驗想像力,不少演員角色沒交集,昨首映當天才第一次見面;陳以文則飾演香港房東,他覺得「香港人有一種把自己的專業做到最足的感覺」,為了練口音,他上網看紀錄片學,錄音給導演聽,一段長達7分鐘台詞,劇本滿滿3、4頁紙,他硬是整段背起來,熟到隨處切點都接得下去,台詞功力驚人。

《小美》講述邊緣少女「小美」從台東到台北工作後離奇失蹤,透過9個和小美接觸過的人的訪談和回憶,拼湊出小美的生命輪廓,去年北影帝后吳慷仁、尹馨都有演出,鍾孟宏監製及掌鏡,黃榮昇說,鍾孟宏在運鏡、美學提供諸多建議,兩人拍攝鐵了心不留後路,不滿意的鏡頭就殺掉檔案,同時修正劇本,只有再拍一途,以此雕出最終成果。《小美》讓柯淑勤吃足苦頭。(記者王文麟攝)饒星星在劇情長片《小美》擔綱主角。(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