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二度入夢 兒子哽咽陪找天堂路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於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全家人隨侍在側,享壽87歲。家人昨為他在「冬瓜行旅農安館」籌備簡易靈堂,讓親友憑弔,靈堂佈置他生前畫作、招牌圍巾及他最愛的籃球。他兒子傅俊豪哽咽談到傅達仁過世後,他曾夢見爸爸2次,「第一次是爸爸剛走的那天,因為生前幾乎都是我在照顧他,他在夢裡跟我說『兒子啊,你明天帶點東西過來給我吃』,我隔天立刻帶他愛吃的香蕉、核桃給他。」

第二次則是傅家人返台那天,傅俊豪夢到全家人陪傅達仁在瑞士找路,他先是深吸一口氣,忍住情緒,才說:「他在找天堂的路,我們一直陪著他找,後來我跟他『爸,在那邊』,他就笑著往那邊走,我相信他到最後一刻都是平安的,因為我們也很平安。」

此外,靈堂播放他生前半小時,與家人在「尊嚴屋」一起唱傅達仁改編的《奇異恩典》片段,遺孀鄭貽昨勾著傅俊豪的手佇立在旁,靜靜欣賞,卻忍不住淚流,她說:「他從頭到尾沒流過一滴淚,走得很安詳。」傅俊豪也在旁補充,指出傅達仁喝完藥水後,20秒就睡著,倒在他身上,「我抱著他,可以感覺到他睡著、他慢慢的離開,完全沒有不舒服,看到他這麼平安地離開,我們就不會那麼痛苦。」

而傅達仁的遺照穿著大紅西裝,手勢瀟灑地指向遠方,與他過去激昂形象符合,非常有朝氣,傅俊豪笑說殯葬業者與他們選的遺照恰巧都是同一張,因傅達仁曾指定過世時要穿紅西裝,因此進尊嚴屋時,他的西裝內袋也別了一條紅手帕。

「冬瓜行旅農安館」(民權東路二段135巷30弄5號)於6月15日至20日,每日13點到17點開放親友憑弔。遺孀鄭貽(左)昨挽著傅俊豪的手,靜靜地看傅達仁過世前半小時一起唱的《奇異恩典》影片。(記者蕭方綺攝)傅達仁遺照看來很有朝氣。(記者蕭方綺攝)傅達仁(右二)生前和家人在「尊嚴屋」喜樂合唱。(記者蕭方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