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早知吳奇隆情定劉詩詩 塔羅牌名師神算自己未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塔羅牌老師王奇轉戰大銀幕一鳴驚人,初執導筒、以親人故事拍攝短片《阿公》,不但獲6大國際競賽影展入選肯定,還讓片中飾演阿公的男主角鄭平君獲得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影帝,該片今天舉行公益特映會,好友吳奇隆特地跨海拍攝一段影片祝賀,也說:「人老了可能都會失去些能力,會失憶、失智、失能,但他們不能失去我們的關心、細心和耐心。」齊聲呼籲大眾多做公益、關懷老人。

談起與吳奇隆的緣分,王奇透露從6年前開始熟識,兩人也一直都有工作上的合作,還笑曝:「他和劉詩詩的感情是我(用塔羅牌)算的!」當時吳奇隆找他算感情,出來的牌相都是好結果,果然過了不久就聽到對方求婚的喜訊。

王奇對電影一直懷抱著憧憬,短片《阿公》是因為自己有長輩得了阿茲海默症,也發現許多朋友也有相同類似的狀況,激發了王奇決心自己創作,從劇本、籌畫、挑選演員到導演,自己親自從頭進行,希望這部片能喚起更多人注重老年人失智的問題。短片《阿公》公益特映場,導演王奇。(記者趙世勳攝)短片《阿公》公益特映場,利晴天(左起)、楊晨熙、王樂妍、導演王奇、海裕芬、王牧語、倪雅倫。(記者趙世勳攝)

王奇在拍片前也替自己算塔羅牌,當時他抽到「權杖6」,不是大好也不是大壞的牌,他當時心想:「難道是叫我不要做這件事嗎?」但他仍執意完成夢想,結果後來該片出國參展頻獲肯定,正中「權杖6」牌相帶兵出去征戰、衣錦還鄉之意,才讓他恍然大悟當初抽牌的意義。

王樂妍、海裕芬、利晴天、王牧語、楊晨熙、倪雅倫等藝人今天也抽空到場支持導演王奇義舉,王樂妍在看完短片後有感而發的表示:「自己有長輩親人也患有失智症,曾經是最疼愛她的長輩,現在卻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觀影過程忍不住鼻酸;利晴天也想到患有失智症、已過世的爺爺,表示「家人真的是最重要的,不管再遠再忙,真的要好好地陪伴家人」。短片《阿公》公益特映場,導演王奇。(記者趙世勳攝)短片《阿公》公益特映場,利晴天(左起)、楊晨熙、王樂妍、導演王奇、海裕芬、王牧語、倪雅倫。(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