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蘋果TouchBar更好玩!華碩把筆電觸控板變第二彩色操作螢幕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登場,華碩昨天才拋出旗下首款電競手機ROG Phone,今天持續火力集中在筆電新品,吸睛焦點包括全球首款AI雙螢幕概念筆電Project Precog以及旗艦筆電ZenBook Pro將觸控板變成「第二彩色觸控螢幕ScreenPad」。

華碩亮相全球首款搭載AI人工智慧的雙螢幕Project Precog概念機,預計明年才會正式上市,記者會上有展示實機,但沒開放體驗。

此外,華碩下半年在台上市的ZenBook Pro全新開發ScreenPad觸控板,概念雖然類似蘋果MacBook Pro的TouchBar,但二者實際應用不太相同。蘋果TouchBar主要是用來輔助螢幕的快捷操作,像調整音量、亮度,華碩則是將一整塊觸控板變成ScreenPad,採用了5.5吋Full HD IPS彩色螢幕,不用靠大螢幕就能獨立操作,包括內建計算機、音樂播放器等功能。

華碩ScreenPad同時能延伸大螢幕互動,支援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與YouTube,例如開啟Word,在ScreenPad上能進行簡單編輯。未來也會讓ScreenPad整合連結手機。

華碩ZenBook Pro共14、15.6吋,15.6吋最高有4K版本。二款搭載第8代Intel Core i5至i7處理器,高階版本才有配置ScreenPad。華碩旗艦ZenBook Pro,將觸控板變成「第二彩色觸控螢幕ScreenPad」。(記者吳佩樺攝)華碩ZenBook Pro的ScreenPad可獨立操作,例如內建音樂播放器。(記者吳佩樺攝)華碩ZenBook Pro的ScreenPad同時能延伸大螢幕互動,例如大螢幕播放YouTube,透過ScreenPad可直接操控播放或停止。(記者吳佩樺攝)華碩ZenBook Pro的ScreenPad的概念類似蘋果MacBook Pro的TouchBar,但二者實際應用不太相同。圖為蘋果TouchBar。(記者吳佩樺攝)華碩展示全球首款搭載AI人工智慧的雙螢幕筆電Project Precog概念機。(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