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排名第一爛古蹟 文化部啟動修復草山御賓館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草山御賓館」為台北市定古蹟,卻因產權複雜、修復費用龐大而持續傾頹。文化部表示,將專案全額補助建物管理單位台灣省政府956萬元,期待古蹟風華再現,成為陽明山文化地標。

位於陽明山中山樓旁的「草山御賓館」建造於1923年前後,原為接待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而興建,有「太子亭仔」之稱,1965年至1997年間為考試院前院長孫科及其家族使用,見證從日治到戰後,陽明山作為政治核心的歷史變遷。

台北市1998年公告指定「草山御賓館」為市定古蹟,但因管理單位為「凍省」後的台灣省政府,既無法永續經營,也沒有經費支付修復及經營所需的開支,導致建物持續破敗。北市文化局去年10月啟動文資現勘時,草山御賓館嚴重漏水、雜草叢生、形同廢墟的狀況,讓參與會勘的文資委員十分心痛,形容是「所有古蹟排名第一爛」,並呼籲文化部盡快出面協調相關單位搶救。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無論從文化資產規格、現狀與涉及單位而言,「草山御賓館面臨的挑戰都最嚴峻」,在多次主持專案會議研議解決方案,並考量行政院台灣省業務在明年全面移撥的政策後,文化部願意承擔主管單位的責任,全額補助「草山御賓館」緊急搶修的費用,避免古蹟損壞程度擴大,至於未來移撥給內政部營建署陽管處或台北市政府,仍在協調中。草山御賓館因損毀嚴重,狀如廢墟。(資料照)草山御賓館因缺乏修繕,損毀嚴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