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一代名模陳淑麗送孫越 總統頒發褒揚令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87歲「孫叔叔」孫越膽囊結石發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又發作,1日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孫越生前任董氏基金會戒菸大使,和終身義工陳淑麗一直為公益奔走,今她代表社會大眾感恩孫越「只見公益,不見孫越」的精神。

「阿麗,你的父親過世的早,將來你進結婚禮堂的時候,我希望代替你的父親牽你的手步入禮堂」,孫越生前和陳淑麗情同父女,她叫他「公益爸爸」,對晚輩身教代替言教,比方他和陳淑麗說了一句「過馬路要看紅綠燈」,平常馬路上就自己身先示範,影響子女、老婆跟隨他的腳步;孫越65歲舉行「捐血協會」,提醒社會大眾捐血有年限,家中3個孫子年滿17歲的禮物就是孫越親自帶著他們到捐血中心,捐出人生第一袋血,「我們不要說教,要說什麼就是自己做,做到了再說」。

庾澄慶以工整的字跡寫下「因為孫叔叔,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道出對孫叔叔的至高敬意;而5年前就應孫越邀請擔任義工的蕭敬騰,以獨具「蕭式風格」的一段文字表達立志成為年輕人表率,堅守公益崗位,來向孫越致敬;蔡依林、林依晨、周杰倫、張鈞甯等後輩,也一一寫下對孫叔叔的無限敬意及感恩。今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蔡英文總統,為孫越頒發褒揚令。孫叔叔感恩會,陳淑麗。(記者趙世勳攝)孫叔叔感恩會。(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