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莫文蔚向梅開三度李宗盛邀歌 傻眼收到一長篇文章回絕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莫文蔚將推出25周年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今天首次舉行聽歌會,分享金曲歌王「JJ」林俊傑、伍佰、方大同等人為她寫的新歌,原本她也找樂壇音樂教父李宗盛再幫她寫新歌,希望能像以前唱李宗盛寫的《陰天》一樣讓歌迷喜愛,不過卻被李宗盛婉拒了,而李宗盛回絕的方式,讓莫文蔚傻眼。

這次專輯中,莫文蔚幾乎都是唱新歌,但唯有一首翻唱歌曲,是早年三毛作詞,李宗盛作曲,並由潘越雲演唱的歌曲《飛》,莫文蔚也解釋,為何是唱李宗盛舊作而非新歌原因。莫文蔚談到:「我的25周年,李宗盛不能缺席。」她想邀歌,但李宗盛用很特別的方式婉拒,莫文蔚說:「他很用心寫一篇文章給我,談到他人生到了另一階段,更專注做吉他,而不是像以前製作一首歌,我說沒關係,不能逼。」

既然李宗盛不能寫新歌,莫文蔚說:「我透過他的徒弟李劍青來彈吉他、編曲。」透過新的方式,莫文蔚重新詮釋潘越雲唱過的《飛》,沒想到今天聽歌會反應都很好。莫文蔚說:「我給大哥幾個提議,他覺得這首《飛》很適合我,我唱得很有感覺。」她並談到,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和我人生相似,我很有感覺,也帶出大哥的味道,有大哥的靈魂在。」

除了推出專輯,莫文蔚也透露,全新的「絕色」巡演,可望今年底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莫文蔚新歌搶聽會。(記者陳逸寬攝)莫文蔚新歌搶聽會。(記者陳逸寬攝)莫文蔚新歌搶聽會。(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