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歌手錄音室喝酒放鬆 乾掉半瓶白蘭地竟無感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齊豫與潘越雲的「回聲」演唱會,6月9日即將在台北小蛋登場,兩人日前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回憶1985年的《回聲》專輯,當時身兼製作人的齊豫表示,後來問世的專輯,其實跟三毛想的差距很大,「我跟阿潘見到偶像三毛,內心崇拜激動不已,但怎麼說服三毛,將古典語句變成歌曲型式,我們超緊張的。」

三毛的小說,大量描寫了對於愛倩的憧憬,她本來希望「回聲」專輯的11首歌,都由男女對唱詮釋,被點名的包括羅大佑、李宗盛、李建復等人,但齊豫與潘越雲基於是三毛的死忠書迷,大膽跟三毛建議,「您的第一個有聲作品,應該更鮮明的讓粉絲了解!」力爭之下,三毛讓步了,11首歌除了《曉夢蝴蝶》,三毛全部重寫,也放心交給齊豫與潘越雲傳達動人的故事,最終造就了這張劃時代的經典專輯。

30年來不吃一口冰的潘越雲,這次為了「回聲」演唱會,更是全力保護好自己的「金嗓」,她在節目中還透露,當年自己帶著一只皮箱,從高雄坐車到台北跟滾石唱片簽約;面對合作過的製作人,潘越雲說,印象最深的是羅大佑,「因為他『催』出我的好酒量!」1980年代初期,潘越雲錄製第一張專輯,羅大佑因為覺得她太嚴肅,為了讓她放鬆,現場變出一瓶白蘭地,沒想到潘越雲一杯接一杯,喝掉了大半瓶,竟沒有微醺感,後來滾石老闆見識到她的好酒量,再也不敢在錄音間給她喝酒了。節目於星期天(5/20)晚間11點中視新聞台播出。齊豫(左)、潘越雲接受《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中視提供)齊豫(左)、潘越雲(右)接受《改變的起點》節目專訪。(中視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