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想裝潢 又擔心不會溝通 這樣做零誤差……

〔文/黑兔兔〕朋友一臉沮喪:「我明明和木工師傅說,我要的吧檯是巴洛克風格,有弧度造型曲線的,最後竟做成了像警察局服務處櫃檯,黑黑方正的樣子只差沒有鴿子LOGO貼在上面……」

問題出在彼此想像不同,他們並不會讀心術或有心電感應。

於是我把之前的裝潢經驗和她分享:在規劃一個空間前,我會先用厚紙版做一個縮小版的模型,做出空間的輪廓和外圍形狀後,再把收集來的圖片貼在模型裡,這樣可以讓木工師傅知道要施作的位置和樣貌,例如房間想要有個滑軌式的伸縮拉門,我就從雜誌上找了喜歡的拉門照片,貼在想要裝潢的模型位置裡,師傅不但看得清楚又不用費疑猜,完全了解我們要的感覺。雙方大方向都能掌控,只有遇到小細節才會再次確認。

簡單做模型、用圖片溝通,眼見為憑,不當「差不多小姐」或說出「感覺好像是……」含糊籠統不清的說法,設計師或師傅不但能懂我們的心,裝潢出來的味道才不會「走鐘」!最後,用這兩種方式裝潢出來的窩,非常接近我們理想中家的模樣。(圖/swawa.com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