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行電影圈一甲子 作品全展完整呈現

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李行八十 電影六十」系列活動,導演李行今天在開幕片《蚵女》放映前與觀眾互動,暢談電影過往。(圖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李行八十 電影六十」系列活動,導演李行今天在開幕片《蚵女》放映前與觀眾互動,暢談電影過往。(圖由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李行八十 電影六十」系列活動,今天起舉行導演李行的作品全展,見證導演李行一甲子在電影圈所走過的足跡,影迷不但可重溫經典國片的懷舊情懷,更可重溫老牌演員如唐寶雲、張艾嘉、蕭芳芳、柯俊雄、林月雲的精湛演技。

這是電資館首度舉辦電影導演的作品全展,包括由李行演出、導演、監製的52部影片,李行特別在開幕片《蚵女》放映前到現場與觀眾互動,暢談電影過往,表示《蚵女》是當年「中影」落實健康寫實主義的首作,也是第一部由國人自力拍攝的彩色闊銀幕電影,當年彩色電影製作很困難,除了得注意光線角度、色溫色差以及畫面內的色彩安排外,還得將影片送至日本沖印。

李行也表示,當年也曾因為經濟等種種因素而做了電影界的逃兵,能夠重拾自己的最愛的影像創作,並且得以在今天舉辦「作品全展」,他心中充滿著感激,而《蚵女》後來獲第十一屆亞洲影展最佳劇情片,也為台灣電影多次在亞洲影展揚眉吐氣。

李行導演的「作品全展」自今天起至9月3日於每週二、四、六在國家電影資料館的電影教室完整呈現,看膩好萊塢的聲光特效,想重溫過去民風淳樸的懷舊國片,請上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