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老母為兒孫自願被拋棄!自撞井口斷齒求死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日本大師今村昌平執導的經典老片《楢山節考:4K修復版》,改編自同名小說,片中描述了古老的日本深山中,貧困小村落內為平衡社會的生存系統沿襲著一種「棄老傳統」,即是將年屆70歲的老人帶至山上拋棄,任其自生自滅的習俗。日本阿姐級女星坂本壽美子甚至為了此片,自削門牙,只求讓演出更逼真。

《楢山節考:4K修復版》中,高齡的母親阿玲婆雖仍身強體健,卻因擔心被鄰居恥笑浪費家中糧食,每逢機會便趁四下無人時暗自敲掉自己健康的牙齒,同時,總是照料一家大小事的她,為了讓家中能夠生存的更好,便自告奮勇上山「被」拋棄,為了孩子活到不想活的母愛程度,簡直堪稱元祖厭世媽咪。

導演今村昌平曾表示:「阿玲婆明白上山自我了斷生命,是為了下一代的生活著想。主動赴死來延續他人的生命,等同為了他人而死,這就是她生命的意義。當死亡等於『活著的意義』,讓她在臨死前充實了自己的生命。因此她才能堅定地平撫不得不把母親揹上山丟棄的長男辰平之感傷與迷惘。」

在片中飾演阿玲婆的坂本壽美子,當年在拍攝該片時,年僅40來歲的她卻要挑戰扮老30歲,敬業的她,為了完美詮釋、讓演出更具說服力,甚至不惜削去部分門牙,以演出片中撞斷牙齒的片段,對於表演的專業態度令人讚嘆。《楢山節考:4K修復版》將於5月18日上映。坂本壽美子為《楢山節考》扮老演出。(双喜電影提供)坂本壽美子為演出《楢山節考》,不惜撞井斷牙滿嘴血。(双喜電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