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學院宣布 今年停頒諾貝爾文學獎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今天宣布延後頒發諾貝爾文學獎,亦即今年將不會頒發文學獎。


諾貝爾獎於官網公告全文如下:「諾貝爾基金會支持瑞典學院延後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的決定。這一決定不會影響2018年諾貝爾獎其他獎項的頒發。」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2018 has been postponed
The Nobel Foundation supports the Swedish Academy’s decision to postpone the 2018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The awarding of the 2018 Nobel Prizes in other prize categories will not be impacted by this decision.」


文中雖未說明延期原因,但先前外界多揣測,導致諾貝爾文學獎今年可能停頒的原因,是因「#MeToo」運動啟發去年有18名女子出面,對瑞典學院一名女院士福斯藤森的法籍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提出性侵和性騷擾指控。而瑞典學院則被質疑對此事的危機處理不當,加上文學獎得獎者在頒獎前名字提前外洩等指控,嚴重影響瑞典學院形象。


諾貝爾文學獎取消或延頒非常罕見,上一次取消頒發文學獎是在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諾貝爾文學獎自1901年以來共頒給114人。(翻攝自諾貝爾獎官網)諾貝爾獎官網稍早前公布今年停頒文學獎消息。(翻攝自諾貝爾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