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當代劇場發展40年論壇 鄭麗君盼回歸文化理想初衷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當代劇場發展軌跡40年論壇」今、明2天(3、4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政大創造力講座名譽教授吳靜吉博士、台灣文創董事長王榮文、戲劇學者邱坤良、林鶴宜、林于竝等,都出席今天上午揭幕儀式。

此次論壇以「當代劇場」為範疇,分別就劇場發展通論、表演空間與生態、劇場與教育、編創生態與影響、表演與身體性、現代劇場的多元發展等6大軸線,邀請國內戲劇研究之專家學者,在「臺灣當代劇場發展軌跡」的命題下,結合劇場工作的實務經驗,透過論壇形式相互交流。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40年前台灣戒嚴時期,蘭陵劇坊的年輕人在吳靜吉的啟發引導下,把劇場從威權統治、集體禁錮的文化環境釋放出來,不僅打開劇場本身,也醞釀出追求自由的時代精神,引爆一連串的藝術運動,蔚為一股文化大爆炸,這股力量也形成了讓台灣邁向自由民主開放的人文精神,希望這次論壇,讓大家回歸當年文化理想的初衷。鄭麗君也引用平田織佐的「藝術立國」說指出,因為藝術可以孕育個體的獨特性、創造力和想像力,依此作為國家的基礎建設,才能讓社會向前邁進。台灣當代劇場發展軌跡40年論壇登場,左起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吳靜吉博士、邱坤良教授、台灣文創董事長王榮文。(國藝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