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越辭世!50年鐵三角走了2人 互稱爛人老狐狸有故事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孫叔叔」孫越昨過世於台大醫院,享壽87歲,當年孫越、陶大偉以及張小燕3人一同做節目、拍電影交情逾50年,感情深厚有演藝圈「鐵三角」之稱,2010年金馬獎舞台上,孫越在好友張小燕、陶大偉的手中接過「特殊貢獻獎」,2年後陶大偉肺癌病逝,如今孫越也離世,鐵三角畫面已成追憶。

19歲的孫越以衛生隊班長身份到台灣,某天在與屬下吃飯時被拱上台表演,因此被長官發現演戲的天份,轉而加入水牛劇隊開始他的演戲的人生,接著他加入大鵬話劇隊,在這裡結識了老婆尤晶瑩以及常楓等好友。直到長子出生,孫越抱著對戲劇的理想離開待了14年的話劇隊,轉戰大銀幕演電影接著跨入電視圈,開始與陶大偉、張小燕的「鐵三角」情誼。

陶大偉邀請孫越一起演出他製作的綜藝節目《空前不絕後》,孫越透露自己使了個心眼,先是說手上還有事,忙完再找他,不過在看演出後馬上打電話答應演出,孫越笑稱自己是「老狐狸」,事實上他也暱稱陶大偉是「爛人」。

老狐狸與爛人除了合作節目,也一起出了專輯《歡樂英雄》,孫越甚至因為陶大偉參與第一次公益活動,當年的孫越雖然在台上發光發熱,但私下內心卻有點空虛,直到在陶大偉牽線接觸了宗教。

孫越說第一次和陶大偉到蘭嶼為兒童募款買娃娃車,2人在舞台上唱唱跳跳,結束後陶大偉先離開,孫越則在現場等著收酬勞,沒想到對方交給他一本書,他左翻右翻,還以為錢夾在書中,最後才知道這是一場公益活動,回家後「一氣之下」把書看完,意外在其中頓悟許多道理,解開心中的結,也因此受洗為基督徒。

摯友陶大偉過世後3年,孫越才以2300字寫下對摯友的思念,他透露某次到上海旅行,陶大偉和尤晶瑩走在他後頭,2人說說笑笑,那時他就想「當有一天我死了,我相信你(陶大偉)也會常常照顧你的這位大嫂。」只是沒想到這位好友先一步走了。

孫越最難忘的是在2011年一個寒雨的晚餐後,陶大偉連飯也沒吃就拿了一台名貴的相機上門送禮,陶大偉說:「將來出門你開車,我照相,咱倆到處逛」,孫越回:「咱們哪裡人多,哪裡車多,咱們就往那裡慢慢開,讓人看見你那輛破車。」

孫越曾說過,他在夢中依然會夢到陶大偉年輕時的模樣,「2人在夢中延續著真摯友誼」如今2人相聚,1人開著車、1人拍著照,繼續他們的旅程。

孫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