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公司拿刀闖家中要錢 舒米恩做工還債蓋醫院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歌手舒米恩上公視《誰來晚餐》,拜訪患有罕見疾病「纖維肌痛症」的廖丁璇和她的家人。出生在台東都蘭部落的舒米恩,從高中就開始寫歌,在當時是比賽的常勝軍,家中因家人相繼生病,經濟出現狀況,他為幫家裡掙錢,高中畢業就四處打工,第一份工作是在花蓮門諾醫院當建築工人,他得意的表示,「一樓的急診室跟二樓的輕鋼架是我18歲的作品。」

舒米恩透露,小時生活算是優渥,家裡是部落裡面少數幾間的水泥房,後來因為爺爺、奶奶和當船員爸爸相繼生病,經濟狀況開始走下坡,甚至討債公司曾帶著刀子到家裡要錢。上大學後,他曾因不想面對家中沒錢的低迷氛圍,過年也不回家,跟一群留在台灣過年的僑生待在一起,戲稱自己是「台灣華僑」。舒米恩表示,當時對於「有家回不去」的情況還沒有太強烈的感覺,「反正家裡被查封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

近年他在歸屬感的驅使下,開始把資源帶回部落,並帶著部落的年輕人一起表演。知道廖丁璇的兩個兒子李易堅與李易儒也正在為自己的理想打拚,舒米恩以過來人的身分勉勵他們,「要從踏實的過程中一步一步實踐,才知道夢想是不是真的能夠成真,要不然夢想會像空氣一樣,你會愈做愈沒有信心。」舒米恩(左)透露,高中畢業就去打工幫忙家計。(公視提供)舒米恩(中)與廖丁璇一家人。(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