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為何被推爆? 《紐約時報》「台灣取代香港成為亞洲言論自由新堡壘!」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黃秋生、古天樂在香港金像獎的一番發言,反應出香港影人也深感受壓迫的心聲;台灣導演李惠仁日前公開的紀錄片新作《并:控制》,正是反映香港現今各方面,都遭到中國極度壓縮的情況。李惠仁說,看到黃秋生發言時,台下一片靜默的景象很有感,雖然樂見這類自省的言論出現,卻仍希望:「不要只是期待英雄出來改變狀況,其實我們需要更多的平凡人」、「台灣也是一樣」。

無獨有偶,《紐約時報》昨天也有一篇報導,以「台灣取代香港成為亞洲言論自由新堡壘」為題,談到目前香港言論受到箝制狀態;當中提及李惠仁因《并:控制》遭到港府拒絕入境,並透露3月時香港大學學生,希望李惠仁同意讓這部片去香港放映,但溝通過程中,學生總耽心自己會受到監控,只願意在可加密的社群平台私訊。文中並提到,李惠仁對此非常驚訝,「我就看到香港那個狀態....好像台灣解嚴之前,香港怎麼會到那樣的狀態?」

《并:控制》不上院線,其免費非商業公播版權,正供各界申請。李惠仁則將於今天啟程前赴倫敦,受邀參加英國倫敦大學的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活動,並將放映他兩部作品:《蘋果的滋味》、《并:控制》。

古天樂。(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