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了空氣清淨機方法卻用錯 效果大打折 醫師4叮嚀要聽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台灣空氣品質一年比一年差,不少家庭會購買空氣清淨機,不過買了空氣清淨機卻使用錯誤,其實讓效果大扣分,聖康診所院長黃立心叮嚀4大注意事項,讓居家空氣加倍乾淨!

 (一)返家前先開啟:空氣清淨機不用24小時運轉,有人時再使用即可,不過建議返家前半小時先開啟,讓室內空氣提早進行循環,一回家就有好空氣,因此挑選空氣清淨機,可優先考慮支援手機遠端操控或預約功能的機種。

 (二)風量先大後小:先以大風量快速地進行空氣清淨工作,完成後就能改為小風量運轉,不只省電也減少噪音。此外,記得適時打開窗戶,讓室內外空氣進行交流,將髒空氣排出。

 (三)擺中間比旁邊好:不少人會將空氣清淨機擺在家中角落,但擺置在中間位置其實比較好,讓每個方向的空氣均能有效地進行淨化。購買空氣清淨機要注意進風口和出風口不要是同一個,過濾效果會較差。

 (四)濾網要更換:濾網是耗材,一定要定期更換,才能保持良好的過濾效率。現今不少空氣清淨機都有提醒更換功能。買了空氣清淨機,可別錯誤使用,讓淨化效果打折。(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