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些話對老師難啟齒,不妨學學這位家長這樣做

〔文/阿絲〕有一日孩子提到因為老師說他腰痠背痛,所以同學爭相幫老師搥背按摩。

我先稱讚同學懂得對老師表達敬愛是很棒的行為,接著再問:「女同學也有幫老師搥背按摩嗎?」孩子回答:「大部分都是女生啦,我們男生才不喜歡做這些事。」但因為班導是個男性,高年級的女同學與男老師有如此親近的肢體碰觸總是不宜。其實孩子的班導與我除了親師關係,還有另一層同事關係,同事多年,他的為人我是再信任不過了。

聽到女學生幫他搥背,我不免擔心這樣單純的師生情誼,在他人過度解讀後,會給他招來無端的困擾。我的雞婆性格犯了,想提醒他盡量避免落人口舌的舉止,卻又不知該如何啟齒。

我把這個難題與老公討論,老公給了我一個超棒的建議「請主任代為轉達」。有時候家長對老師的班級經營有意見時,常常會透過主任與導師溝通,這樣家長不必直接對上老師,可以免去日後見面的尷尬。後來,主任用一番婉轉的說詞提醒孩子導師與學生相處時的分際,終於順利解決了我的難題。

(圖/陳佳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