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萬新住民不再霧煞煞!公視首推東南亞三語新聞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灣來自東南亞新移民人口多達110萬,公視確定於2日起,周一至週五上午6點55分、7點55分、8點55分各推出越南語、印尼、泰國語「東南亞語新聞」節目,每日播出5分鐘新聞內容,成為第一個提供東南亞三語新聞服務的電視台。

公視今於北車舉辦宣傳記者會,主持人譚雲福(Tony Thamsir)帶動下,開場由印尼籍女士Lorena在傳統音樂聲中,帶來舞蹈表演,吸引不少觀眾駐足。譚雲福表示,過去印尼朋友因語言不通,不太看台灣新聞,如今推出母語新聞,像是媽祖繞境等新聞,也能引起他們興趣,對台灣民俗有更多認識。

董事長陳郁秀表示,推出「東南亞語新聞」除了為服務在台近110萬的東南亞新住民,也能促進國人與新住民彼此了解與交流,替異鄉遊子加油打氣。公視製作人蘇玲瑤透露,經過近一年的準備,公視除推出東南亞語新聞,也會成立東南亞語YouTube頻道,與三個不同語種的新聞粉絲團,讓新住民透過手機、電腦收看用母語播報的台灣新聞。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左三)今出席公視舉辦東南亞語新聞記者會。(公視提供)
公視舉辦東南亞語新聞記者會,Lorena擔任開場表演。(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