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第40屆金穗獎收視創新高 《亮亮與噴子》、《海中網》獲首獎!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今晚於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形象大使楊貴媚、張睿家與曾珮瑜、柯佳嬿、李千娜、陳庭妮、莊凱勛等頒獎人皆盛裝出席。頒獎卡司之華麗,超越歷年陣容。本屆金穗獎一般類「首獎」由《亮亮與噴子》奪下;學生類「首獎」則由《海中網》獲得。

獲得金穗獎一般類「首獎」的《亮亮與噴子》,也分別以女主角李雪,及攝影張誌騰奪得「個人單項表現獎」,成績相當亮眼。李雪更憑《2號球衣》獲得學生類「個人單項表現獎」。評審稱讚她在《亮亮與噴子》中時而魅惑的神情與在《2號球衣》中的情感波動,演技高超厚實,豐富了兩個不同的角色,讓攝影機無法離開她,成為個人獎項的最大贏家。資深演員丁強在《春之夢》的突破性演出,也讓他一舉奪下「個人單項表現獎」的男主角獎。

獲得學生類「首獎」的《海中網》,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處理海權政治,除了完成極具難度的海上拍攝外,片尾出色的特效設計,更讓影片在環境的議題上帶出震撼人心的動情效果。

《閃焰假面》堪稱學生類的最大贏家,分別獲得「最佳劇情片」、「個人單項表現」的製片與動作設計等三項大獎。評審認為此片故事完美結合職業摔角與主角的生活困境,引人入勝的起承轉合搭配優秀的動作設計,以及不拖泥帶水的戲劇節奏,相當具有商業劇情片的執行潛力。

本屆的頒獎典禮,不僅請來魏德聖、黃信堯、楊雅喆、鄭有傑、林孝謙、楊貽茜等知名導演與多位線上表現亮眼的演員出席擔任頒獎嘉賓外,也驚喜公布國際知名導演杜琪峯與李安來自海外的祝福。杜琪峯在12年前發起的香港「鮮浪潮」,提供更多平台讓年輕創作者得以展現實力;李安在影片中除了祝福金穗40生日快樂外,也提到金穗獎是他人生中獲得的第一個電影大獎,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大的鼓勵。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在繁忙的公務行程中出席典禮頒發一般作品類的「首獎」。鄭麗君說,本屆金穗獎符合報名資格的件數高達241件,線上報名件數更創下新高,充分顯示出台灣短片豐沛的創作能量,她鼓勵台下的年輕創作者持續秉持這股創作的熱情,為台灣影視作品注入新力與創意。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張睿家、楊貴媚。 (記者潘少棠攝)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楊雅喆。(記者潘少棠攝)第40屆金穗獎頒獎典禮,陳庭妮、莊凱勛。(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