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宇綸遭冠「台獨藝人」之名封殺 背後爆陰謀論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由侯孝賢監製的國片《強尼‧凱克》昨爆出因男主角柯宇綸被中國網軍直指是「台獨藝人」,引發網友揚言抵制,片商立刻宣布該片「因故暫緩上映」,不僅中國打壓再添一例,也讓中國228當天釋出的「對台31項措施」更顯諷刺。

針對中國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先前已定調「名為惠台,實則利中」,並將原「惠台措施」正名為「對台31項措施」。而《強尼‧凱克》23日剛宣布4月13日在中國上映,卻在幾日內因被指「內含台獨藝人」為由遭延後甚至封殺,就有電影圈人士指出,此舉可能並非針對他個人,而是因為「對台31項措施」,最終目的仍是核心人士要影視圈「表明政治態度」。

中國網軍以「台獨藝人世家,現時代力量成員柯一正之子」來形容柯宇綸,說他「反中、台獨、反服貿、反課綱各活動無役不與」、「在背後支援台獨急進組織時代力量不遺餘力」。柯一正昨早回覆後,下午開始已低調不接電話,甚至缺席原定出席之記者會,怕被模糊焦點,柯宇綸也整天未接電話。

巧的是,去年賀歲片《健忘村》也因導演陳玉勳的政治立場遭攻擊,柯宇綸也是該片演員之一。近日除《強尼‧凱克》傳出被封殺,由郭富城、梁朝偉主演的電影《風再起時》也被點名,稱「劇組竟不顧國內同胞對台獨藝人零容忍的態度,新劇開鏡,找了柯宇綸來主演」目前不知柯宇綸在該片戲分,但按照以往慣例,片商為了規避麻煩,應會將其戲份全部刪除,或換角重拍。柯宇綸主演的《強尼‧凱克》剛在中國定檔,他立刻被起底是「台獨藝人」,造成電影被封殺。(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柯宇綸(左二)參與郭富城(左四)、梁朝偉(右三)新片《風再起時》也被點名。(資料照,華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