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快樂我悲傷 陳昭賢又與孫翠鳳搶戲了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30年前為了台灣第一座國家表演藝術殿堂國家兩廳院開幕,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寫了《蓬萊大仙》李鐵拐的故事,成為明華園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大戲之一。後來,孫翠鳳也因演出李鐵拐青年俊美的「李玄」時期而爆紅,從此成為明華園無敵小生。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最初李玄並非由孫翠鳳擔綱演出,而是2年後有一次《蓬萊大仙》在台大演出時,「小生」臨時無法上場,改由孫翠鳳代打,沒想因此成為經典。

更令人意外的是,《蓬萊大仙》首演那年,孫翠鳳正懷著二女兒陳昭賢,堪稱與《蓬萊大仙》同齡的陳昭賢,如今也30歲了,逐漸培養起「當家小生」的架式,總能在各種不同的劇碼裡,恰如其分地與孫翠鳳飾演對手戲。

明華園將於這個週末帶著《蓬萊大仙》回到故鄉台南,參與「2018年台南藝術節」演出,陳昭賢就將以孫翠鳳的分身角色,飾演靈魂出竅的李玄,外貌越來越像的母女兩,一個扮演意氣風發的美男子,另一個則將掏出靈魂最深切的情感,詮釋面臨生命巨變的李玄內心的恐慌與悲傷,猜到誰演靈魂了嗎?

不過,由於孫翠鳳的鐵粉太多,對於與媽媽「搶戲」同飾一角,昭賢坦言,壓力不小啊!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陸地神仙李玄,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陳昭賢飾靈魂出竅的李玄,母女倆人同飾一角尬演技。(明華園總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