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的熱心 讓她順利搭上飛機……

〔文/旅人〕有天清早搭高鐡從台南去桃園,準備在桃園機場搭飛機。

但是車子到了桃園站我卻忘了下車,後座的女學生問我是不是要去桃園搭飛機,眼看著就要誤了搭機,後來半個車廂的人都幫忙我想辦法,大家建議我在台北換車。女學生趕緊在手機上查班次,一位乘客擔心車子到了台北站只有2分鐘的換車時間,在複雜的台北站可能無法立刻找到南下的月台;另一位中年男子説他很熟悉台北站,可以幫我提行李並且帶領我到正確的月台。

車子不久就進了台北站,大家齊聲叫我們快跑!這位中年男子提起我那沉重的行李飛奔,我緊跟在後面狂跑,在2分鐘之內換了月台,登上台北往桃園的另一部高鐵列車,當我和行李上車時,車門正好關上,列車立即駛動,我隔著玻璃窗向那男子深深鞠躬,他已看不見。幸好那麼多人的幫忙,我終於趕上了飛機。

故鄉台灣處處都是溫暖的人情味和滿滿的熱心!(圖/swawa.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