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譙網路電影集體盜竊 王晶飆罵「無恥」槓CEO走人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導演王晶1989年以《賭神》開創賭博電影,一系列作品深獲觀眾喜愛,22日出席「香港國際影視展」座談,發言時突然暴走,認為港片都有智慧財產權,網路電影不僅沒付版權費,還沒取得同意,屬盜竊行為,他以「無恥」砲轟後,便丟下麥克風走人,場面十分尷尬。

該座談主題為「網路發行價值再生 港片IP的破局重組」,王晶聽完愛奇藝與奇樹有魚老總襲宇言論後,顯得相當不滿,他拿起麥克風、火氣十足說:「你們說的主題是致敬香港電影,在我看來這是網路電影集體盜竊香港IP(智慧財產權)。」

王晶以自己《賭神》系列電影為例,認為現在的網路電影隨便都能拍攝賭片,或借用戲中情節發揮,「如何每個人給《賭神》創作人1萬元(約台幣4萬)版權費,我估計我現在有500萬(約台幣2000萬)了。」

隨後提到座談上提到的網路電影《筆仙大戰貞子》,王晶不諱言說:「我不相信他們向日本買過版權」,最後便以「我覺得很無恥,今天這個座談根本不成立」做出總結,他直接放下麥克風轉身離席,令台上嘉賓感到尷尬,現場部分觀眾,相當贊同王晶的立場,不斷給予熱烈掌聲。導演王晶。(翻攝自微博)王晶憤而離場,台上嘉賓感到尷尬。(翻攝自微博)王晶《賭神》系列電影,屬港片經典,不少網路作品皆會引用裡頭橋段。(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