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逃真的有60分鐘嗎?先看完Dyson V10實測 再決定要不要買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Dyson無線吸塵器大改款V10在台上市,售價2萬2900至2萬6900元,綜合來說最大進化是電池續航力一舉自上代V8的40分鐘提升至60分鐘,堪稱歷代「最強電力無線機王」。

不過V10真的有業者所說的那麼有「凍逃(台)」嗎?我們來實際測試一下!V10增加為高、中、低三段吸力,《自由時報》記者首先以低速模式進行實測,結果顯示的確可連續使用約64分鐘,證明官方沒灌水。但在高速模式下,電力僅有5分41秒左右,倒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V10的另一大特色是改變機身結構,將馬達、氣旋、集塵筒從90度設計改為一直線,吸塵氣流路徑不用「轉彎」,加上全新研發的V10數位馬達,重量僅有V8馬達的一半,但卻能達到151AW大吸力。而V10機體外觀雖然看起來比V8大,手持重量則有稍微減輕。

記者在磁磚地板和地毯踏墊分別灑上10公克咖啡粉和麵粉,V10僅須吸塵1次就能清潔乾淨。不過實測V8亦有相同的清潔能力,可見無論新舊代,Dyson吸力都有一定的實力。

靜音測試方面,V10和V8均以高速模式測量運轉音量,在151AW、115AW吸力下,分別測得81、80分貝(含環境音),二款差不多,證明V10更大吸力,噪音沒變大。

此外,V10不只加大集塵筒,且為可拆式,過去惱人的集塵筒難清潔的問題,新代徹底擺脫了。同時加入電量和濾網清洗指示燈,在細節功能部分亦更為貼心。

Dyson無線吸塵器大改款V10在台上市,擁有60分鐘續航力。(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實測V10在低速模式(上),電力長達約64分鐘,證明官方沒灌水。不過在高速模式(下),電力僅有5分41秒左右。(記者吳佩樺攝)實際使用V10(上)和V8(下)測試噪音,二款在高速模式下的運轉音量分別為81、80分貝(含環境音),二款差不多,顯見V10更大吸力但沒變得更吵。(V10高速模式吸力151AW、V8為115AW)(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在磁磚地板(右)和地毯踏墊(左)分別灑上10公克咖啡粉和麵粉,V10僅須吸塵1次就能清潔乾淨。不過實測V8亦有相同的清潔能力,可見新舊代的吸力實力都很強。(記者吳佩樺攝)從此圖能明顯看見,不同於V8(左)的90度設計,V10(右)將馬達、氣旋、集塵筒改為一直線的機身結構,吸塵氣流路徑不用「轉彎」,達到大吸力。此外,V10機體外觀雖然看起來比V8大,手持重量卻有稍微減輕。(記者吳佩樺攝)V10採用全新V10(右)數位馬達,重量125公克,僅有V8(左)馬達的一半重,但卻能達到151AW大吸力。(記者吳佩樺攝)V8僅有低、高二段,V10(如圖)則增加為低、中、高三段。(記者吳佩樺攝)V10除了加大集塵筒,新型直線傾倒設計讓灰塵更精準地倒入垃圾桶中,外殼還能拆開清洗,比過去更容易清潔。(記者吳佩樺攝)V10不只有電量指示燈,同時新增濾網清洗提醒燈。(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