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7年了!這裡輻汙依然嚴重 百年也回不去

森林山地輻射汙染程度會更嚴重。(資料照,美聯社)〔文/劉黎兒〕NHK今年又製作了「被曝森林2018」,從各大學調查團隊研究結果,也逐漸理解輻射汙染對生物乃至森林樹木以及土壤本身造成的破壞。

NHK特集指出,面積約為東京都心23區一半的地區輻射汙染程度依然高得驚人,這些地區主要是森林山地。

現在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跟福島大學組成共同研究團隊在進行探究。該團隊分析土壤發現,銫137有溶入水裡、跟落葉等有機物結合、跟黏土礦物等非常強力結合等狀態,除了表層之外,也幾乎都跟黏土礦物密切結合而殘留不動,但沒汙染到深層的地下水,亦即森林有將輻射封閉在森林裡的效果,但是森林內部則形成嚴重的輻射汙染循環;像是茨城基督教大學的桑原隆明助教授調查該處的胡蜂(黃蜂),發現蜂巢輻射汙染高達11萬貝克/公斤,主要原因是蜂巢是拿樹皮來做的,樹皮遭到嚴重輻射汙染。

花與果實,銫濃度高達數千至數萬貝克/公斤;山雀生的蛋也有輻射汙染,達379貝克等。

土壤的銫讓森林汙染長期化,90%以上的輻射汙染都還留在土壤裡,因此赤宇木的森林至少百年沒有希望恢復原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