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從「大直白」到溫柔媽 王琄再扮舞台劇版「武媽」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男同志武剛因家庭壓力和女同志楊朵假結婚,本以為從此天下太平,武媽卻決定同住監督「做人」進度,偽婚男女該堅持追求自己的幸福,還是滿足母親的期待?

去年公視首播的電視電影《偽婚男女》下個月將推出劇場版,由原編導周美玲和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聯合導演。過去多自編自導的黃致凱這次交出編劇工作,放手讓周美玲、歐陽瑤負責改編,他說,《偽婚男女》雖然說的是同志假結婚,但其實每個人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阻撓和壓力,戲中拋出的提問「幸福需要別人同意嗎?」,也是不論性向、身分,每個人都能思索的問題。

為了把故事主軸從「愛情」拓展到「愛」,黃致凱力邀金鐘戲后王琄、楊麗音演出劇中母親的角色,原本聯手催促孩子生小孩的2個媽媽,因為背景、性格做出不同的決定。劇團透露,2人呈現母愛多種面貌和轉折的對手戲,將是劇中特別令人動容的一段。

王琄笑稱,自己是「大直白」,習慣直接表達情緒,有時難免造成困擾,「反而從舞台劇版本的『武媽』角色,我重新認識到自己的溫柔面,很有意思。」

楊麗音形容自己「有小孩」、「異性戀」,就是「在傳統價值觀下成長的人」。接演這部戲最難得之處是可以提出想法,導演也會和演員一起討論,「不同的價值觀在這個戲裡,都有發言的機會」。

《偽婚男女》4月20至22日在新北藝文中心首演,接著巡迴台中、高雄、嘉義、台南演出。《偽婚男女》導演黃致凱(中)與主演楊麗音(左)、王琄(右)。(記者陳逸寬攝)王琄再扮舞台劇版「武媽」。(記者陳逸寬攝)《偽婚男女》劇組楊麗音(前排左起)、王琄、福地祐介(後排左起)、王樂妍、王承嫣(小蠻)、李德筠、唐振剛。(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