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霍金悼念本尊 艾迪瑞德曼:痛失天才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天體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天在劍橋家中辭世,享壽76歲。他的傳奇一生曾被改編成電視電影《霍金》、電影《愛的萬物論》,分別扮演過他的英國男星班尼狄克康柏拜區、艾迪瑞德曼今陸續表達悼念之意。

BBC版《霍金》扮演者班尼狄克肯定霍金在學術上對科學普及的付出,更對他21歲罹患漸凍症後,終生努力克服身體殘疾感到敬佩,「霍金對科學、藝術、教育、公共醫療系統、漸凍人協會的貢獻會持續存在,他的幽默感也會一直流傳。」飾演霍金的班尼狄克曾和本尊共享一杯瑪格莉特酒,他感性說他會再次舉杯,敬霍金也敬那些受過霍金啟發的人。

霍金和前妻的愛情故事2014年拍成電影《愛的萬物論》,男主角艾迪瑞德曼憑此奪得奧斯卡影帝,在準備這個角色時他曾和本尊見面,直呼這是生命中最偉大的時刻,今他發聲明哀悼:「我們失去了擁有一顆美麗頭腦的天才,我很開心能認識這個令人驚奇的科學家,他也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人,我的愛和關懷與他非凡的家人同在。」

霍金生前看過《愛的萬物論》後給予艾迪極大的肯定,「艾迪和漸凍人相處過一段時間,他的表演很真實,有時候我覺得他就是我」,霍金也坦言《愛》片讓他重新思考人生,「如果沒有我愛的人,這將是一個空洞的宇宙。」

霍金過去也曾現身小螢幕,在90年代影集《星際爭霸戰:銀河飛龍》飾演自己、為卡通《辛普森家庭》「輪椅人」配音,近年多次客串故事圍繞在一群科學家的情境喜劇《宅男行不行》,今逝世消息一出《宅》劇主角紛紛悼念,「謝爾頓」吉姆帕森斯在Instagram曬出劇組和霍金的大合照,寫道「謝謝你,史蒂芬霍金」;「萊納德」強尼格萊奇說:「一路好走。不只是你的天才,你的幽默感也會被世人深刻的懷念。」

飾演艾咪的馬伊姆拜力克表示:「我和全世界一起哀悼這個時代損失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博士不受生理拘束,凌駕眾人,驚艷世界,你的智慧和勇氣遺惠我們。」飾演佩妮的凱莉庫柯說:「能和霍金一起共事是我莫大的榮幸。他逗我們笑而我們也令他發笑......感謝您啟發我們每個人。」班尼狄克康柏拜區(右)、艾迪瑞德曼在大小螢幕上扮演過霍金。(合成圖,法新社)艾迪瑞德曼(右)在《愛的萬物論》扮演霍金。(美聯社)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扮演霍金。(翻攝自BBC)吉姆帕森斯(左3)將合照黑白處理,哀悼霍金逝世。(翻攝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