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口吃車伕被笑拖戲 莫子儀苦練琴藝嘆白幹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莫子儀在客家電視台《台北歌手》扮演「台灣第一才子」小說家呂赫若,並加入編劇行列,他為該劇演出下足苦功,除了要背客語、閩南語、日語台詞,還苦練蕭邦「葬禮進行曲」鋼琴指法,沒想到導演樓一安拍攝時,從頭到尾只拍他背面,讓他哀怨嘆:「練這麼久都白練了!」

莫子儀在劇中除飾演小說家,還分飾呂赫若小說中的4個角色,學校老師、小鎮醫生、憨厚農夫以及車伕,莫子儀主動向導演樓一安提議,幫車伕加入口吃特色,導演看完演出後笑糗:「講話慢成這樣,原本14集的戲都要被你拖成17集了!」

莫子儀表示,爸爸以前是計程車司機、媽媽則在市場擺攤,都是以勞力辛苦工作養家,因此他對車伕一角感觸最多,雖然口吃車夫講起話來好像很逗趣,但自己在演出這角色時,卻是感到很心痛也很不捨的,因為同樣是以勞力換取金錢的工作。劇中車伕忙碌整天卻賺不到幾毛錢,但不小心違規的罰金,卻是連工作1個月的薪水都無法繳納,而這樣的情形在百年後的台灣社會仍時有所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