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徜徉瓜地馬拉最美的火山湖泊

〔撰文.攝影/陶德〕瓜地馬拉火山林立,被群山環抱的高山湖泊阿蒂特蘭湖,被譽為瓜地馬拉甚至世界最美火山湖泊,是瓜國熱門度假勝地,這座海拔逾1500公尺高山湖,湖泊岸線環繞懸崖,南側坐落著聖佩德羅、托利曼及阿蒂特蘭3座火山。阿蒂特蘭湖最初是火山爆發形成的高山湖,壯闊山巒連綿,廣袤湖水如蔚藍海洋,英國作家赫胥黎遊訪阿蒂特蘭湖後,對湖光山色大為驚豔,認為阿蒂特蘭湖宛如義大利的科莫湖附加數座火山之美。

相較於安地瓜遊人如織,阿蒂特蘭湖平日遊客稀少,在湖畔碼頭坐看迷人湖景,靜觀遊艇於如鏡湖面噠噠劃出一道白線,飛鳥盤旋藍天,婦孺捧著手工藝品聚攏在搭船處向遊客兜售,搭上遊船環湖,更能欣賞壯闊景色。船東會介紹湖泊的歷史與周邊地理環境,湖畔周圍喀克其奎族、蘇圖伊爾族原住民聚落沿著山壁而建,整排藍白色船艇靠泊碼頭,石階沿著蓊綠樹林蜿蜒。湖畔盆地咖啡樹、玉米田綿延,老翁划著獨木舟釣魚,孩童在碼頭淺水區嬉戲,婦女聚在湖畔洗滌衣物,搭船環湖除了能賞覽山光水色,更能觀察馬雅原住民日常生活樣貌。陰天的阿蒂特蘭湖煙嵐繚繞,雲霧變幻萬千。(陶德攝)馬雅村落居民用傳統繩釣,在河畔釣魚。(陶德攝)阿蒂特蘭湖是著名觀光景點,可扮成牛仔在湖邊拍照。(陶德攝)帕納哈切爾周邊的馬雅聚落依山傍湖而建,古樸優雅。(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