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蘭首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 《意外》《水底情深》搶最佳影片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天(5日)早上登場,劇情片《意外》最被賭客青睞拿下最佳影片,但影評大多看好《水底情深》,兩者難分軒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明天(5日)早上登場,英國Oddschecker網站匯集了20餘家賭盤賠率,其中劇情片《意外》最被賭客青睞拿下最佳影片,但影評大多看好《水底情深》,兩者難分軒輊。

在本屆奧斯卡中,《水底情深》以13項提名傲視群雄,包含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創劇本等大獎。(福斯提供)

《意外》橫掃英國奧斯卡與金球獎,也是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得獎熱門。(福斯提供)

台視將於明上午7點30分起全球同步轉播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大明星在奧斯卡走紅毯的亮麗演出。

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則靠著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二戰片《敦克爾克大行動》,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路透)

前湖人隊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退役後,自己擔任製片人和編劇的所製作的動畫微電影《親愛的籃球》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法新社)

在本屆奧斯卡中,《水底情深》以13項提名傲視群雄,包含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創劇本等大獎,其提名數量僅次於1950年的《彗星美人》、1997年《鐵達尼號》和去年的《樂來越愛你》這3部曾獲得奧斯卡史上最多的14次提名;影評認為,這部電影幾乎包含了所有最具「奧斯卡相」的元素,復古的冷戰時期、同性戀畫家、黑人主婦、還有跨種族的愛情。

《水底情深》已經獲得了製片工會最佳影片,根據以往紀錄,28次獲得製片工會最佳影片獎的電影,有19部同樣獲頒奧斯卡最佳影片,意味著獲得該獎項的電影有八成機會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

《水底情深》在奧斯卡上的最大對手可能是《意外》,《意外》在本屆奧斯卡獲得7項提名,在年初的金球獎上包攬了劇情類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等4項大獎,擊敗只有獲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配樂的《水底情深》,賭盤也看好《意外》能拿下最佳影片。

一直被網友「封神」的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則靠著《敦克爾克大行動》,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不過《水底情深》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獲獎呼聲極高,諾蘭恐難逃陪榜的命運;《敦克爾克大行動》全球票房達5.25億美元,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電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同時也是有史以來全球票房最高的二戰片(不考慮通脹的情況下),此前最賣座的二戰電影是1998年上映的《搶救雷恩大兵》,當時的全球票房為4.8億美元。

前湖人隊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退役後,自己擔任製片人和編劇的所製作的動畫微電影《親愛的籃球》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這部6分鐘的短片,以鉛筆素描的風格,在布萊恩的旁白下講述一個熱愛籃球的小男孩在籃球路上​​的奮鬥歷程,也是該獎項的獲獎熱門;布萊恩強調自己只是想證明不只是會打球,還能在很多領域都取得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