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董總戰火再起 陳郁秀痛斥郭建宏逃避監督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郭建宏遭華視董事會指控7罪狀拔官,明起解除總經理職務,後來董事會認為程序有瑕疵,今召開臨時董事會,要求他到場備詢,但已採取法律行動的他不滿華視未道歉拒絕出席,稍早前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發表聲明,強調會在下月8日遴選新任總經理。

陳郁秀在聲明中反駁郭建宏指控,並強調不適任案決議過程完全合法,無所謂政治力介入事宜,痛批他缺席臨時董事會、逃避監督的舉動不可取。

陳郁秀聲明全文:

對於華視公司董事會處理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案所引發社會關切,本人深感遺憾,但因部分媒體偏頗報導,恐造成對社會大眾之誤導,為澄清事實,本人特說明如下:

一、 本人為公廣集團負責人,並擔任公廣集團旗下之公共電視及華視董事長。107年1月11日,華視召開董事會,會中經多數董事決議通過總經理郭建宏先生不適任,該項決議乃華視董事本於職務依自主之意思所為之決定,非任何人所能指揮或干涉,其決議過程完全合法。

二、 郭建宏先生無視華視多數董事認其不適任之意見,竟透過媒體一再放話,試圖模糊事件焦點,將其不適任原因歸咎於政治力介入或本人與他之間私人恩怨等等,然本人對於公廣集團內之事務一向秉公處理,與郭先生之間更無任何私人恩怨可言,亦無所謂政治力介入。

三、 郭建宏先生上開行為,已對公廣集團之正常營運造成干擾,本人於107年2月22日向公視董事會說明決議過程後,並未達成任何具體決議,然因媒體引述所謂不知名公視董事之陳述宣稱公視董事會認定華視之前述決議過程有瑕疵云云,與當日公視董事會開會情形全然不符,為免混淆視聽,特此澄清。

四、 另文化部於日前(107年1月23日)邀約公共電視及華視董事進行交流,文化部長亦表示尊重華視董事會對於人事聘任之決議,並達成未來華視總經理之公開選任,由華視董事會選出適任人選等共識。

五、 另,郭建宏先生目前仍為華視公司總經理,華視公司今日(107年2月2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事前已通知郭建宏先生出席備詢,詎料,郭建宏先生竟向媒體宣稱除非華視董事會向其道歉,否則拒絕出席,郭建宏先生不斷對外放話,卻又拒絕出席華視臨時董事會備詢說明,其行為已違反其與華視公司間之契約義務及逃避董事會之監督,甚不可取。華視公司今日臨時董事會經在場過半數8位董事,及3位委託出席董事共11位,通過維持先前郭建宏先生不適任之決議,華視公司將依人事管理相關規章辦理總經理交接事宜。

六、 關於郭建宏先生不適任案之相關爭議,華視董事會今決議將委由律師統一回應及處理。

七、 華視公司將於107年3月8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總經理,本人衷心期盼新總經理早日上任帶來新氣象,創造更優良的工作環境。

中華電視公司董事長 陳郁秀

陳郁秀。(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