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梁佑南修佛避談自殺傻事 婚姻以「正嫻」為戒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梁佑南十幾年前向地下錢莊借了200萬,又演不到8點檔還錢,讓她崩潰到引廢氣自殺,還好女兒的一通電話,才讓她撿回一命。梁又南當時懊悔說道,被債逼得急,理智線斷掉,企圖引排氣管的廢氣自殺,專訪的時梁佑南不太願意回想,僅說當時覺得任何朋友關心都是場面話,把所有關心都認為是嘲笑,坦言最近勤做公益以及佛法禪修,讓她活出了新自我,一切否極泰來,親子和婚姻都獲得大滿足。

說起那段過往,梁佑南坦言當時的她內心極度封閉,且碰到的朋友都不是很誠懇,多次被出賣的情況下,導致梁佑南不願意交朋友,「只是覺得多一個人笑我」,不過就在接觸佛法後,梁佑南不再鑽牛角尖,遇到事情先是冷處理,放慢腳步,再慢慢抽絲剝繭,而說到佛法禪修,梁佑南分享師父一句話,「女人妄想做一天快快樂樂的新娘,卻沒想到做了一輩子老娘」,表示自己現在這個老娘做得順利又開心,佛法和禪修讓她晉升到另一境界。

梁佑南勤於上佛法禪修,佛法師父教課內容有婚姻也有親子,她分享師父有舉周遊夫妻和小嫻何守正的婚姻為例子,就以「正嫻婚變」一案為例,佛法師父強調「佛法同修」,夫妻倆一起修會得到最大效益,因當時有報導指出「正嫻婚變」有部分原因是小嫻篤信妙禪,不過梁佑南坦言老公比較沒有參與,但不反對她參與佛法,2人在事前已溝通過,佛法並不會造成2人阻礙,而是婚姻精進的方式之一,梁佑南也強調自己不會因為佛法而荒廢自己該做的事和該盡的本分。

而談到佛法修禪,不免談及日前火紅的妙禪,梁佑南坦言自己沒有什麼著重的宗教信仰,表示自己會找正確出家師父,會去找沒有出家的師父,也自曝那段時間也有人找她去妙禪,「我老公沒有去,一人繳300塊」,不過梁佑南認為不是金額多少,而是一種感覺,其他去上課的人也說去那裏不知道要幹嘛,再講到自己現在修的佛堂,一堂都沒有睡著過,也沒叫你捐錢,還會提供素便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梁佑南勤做公益以及佛法禪修,活出新自我。(記者潘少棠攝)梁佑南勤做公益以及佛法禪修,活出新自我。(記者潘少棠攝)梁佑南勤做公益以及佛法禪修,活出新自我。(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