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22次電療 電台DJ堅強抗癌「不想尋死了」

香港電台DJ洪朝豐去年10月確診罹患舌癌。(資料照,香港星島日報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58歲香港電台DJ洪朝豐去年10月驚傳確診罹患舌癌,經核磁共振檢查為第二期舌癌,恐要切除3成至5成舌頭,一度傳出他放棄手術,打算以中醫治療。過了一個年,洪朝豐昨堅定表示:「我不想再尋死了。」

洪朝豐自從確診舌癌二期後,開始接受中醫治療及電療。繼去年12月發表文章暢談死亡並上傳勵志唱歌片段後,昨他再更新發文,撰寫文章《給Annie的一封信》,據知Annie是洪朝豐好友,近來一直鼓勵他積極抗癌。

洪朝豐在文中告訴好友Annie別擔心他,「我又坐在電療室外,等候第22次電療,剩下還有8次」,他透露自己回來了,「我的魂魄回來了,心到了,心真正感應到,感受到了,便是真到了」,洪朝豐強調,他不是用腦袋來說服自己,「我有我的過程和經歷,那是獨特的」,強調今後不會尋死,會努力對抗病魔。

去年得知罹癌,洪朝豐表示西醫告訴他,若進行中醫會錯過做手術的黃金時期,他卻認為任何醫療的決定都是賭博,「我可能賭赢,也可能賭輸,要賭就要願賭服輸」,堅稱自己不怕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