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更黏手機了!近8成民眾屬於中重度低頭族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手機上?根據資策會「2017年4G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51.5%的民眾屬於手機中度使用者,每天接觸的時間為2至5小時,更有28.1%每天花超過5小時滑手機,堪稱重度者;等同台人近8成屬於「中重度」低頭族。

 此外,隨著4G普及,民眾在手機上進行娛樂性活動,較2014年有顯著成長,包括玩遊戲提升了8%、聽音樂上升9%,其中看影音成長比例最高,從70%增加至89%。不過用手機拍照或錄影的比例卻下滑8%。

 進一步分析各族群在使用手機時的偏好,13至24歲學生族群喜愛娛樂性的活動,聽音樂、看影片為最主要的活動。25到44歲上班族群則是有大量的社交活動,例如逛社群平台、即時通聊天。45歲以上者以拍照和瀏覽新聞為主。

 該調查對象為全台包含外島等22個縣市,13歲以上的4G手機使用者,共1300個有效樣本。根據資策會調查,近8成台人屬於中重度低頭族,且用手機看影音比例大幅增加。(記者吳佩樺攝)台人近3年使用手機行為比較變化表。(資策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