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謝金晶手藝洩父女情 透露豬哥亮最不捨的一件事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謝金晶新年露一手,她與師姊陳思安合體燒菜,2人精心備料,挑戰添好運的創意料理,謝金晶透露最拿手的料理是義大利麵,也曾向阿嬤討教,要學做豬哥亮最愛吃的滷豬腳,至於老爸評價如何?謝金晶笑說:「他不可能說不好吃啦,倒是有偷偷說過,阿嬤還是比較厲害。」

出道後謝金晶上烹飪節目,才迷上了下廚,她平常煮菜最愛上網查食譜,直接找影片學習,這次從拿手的義大利麵做起,更發揮創意,把台語諧音「旺來」的鳳梨融入在菜中。

她接連挑戰「招財黃金元寶麵」、「好運旺旺來炒飯」,更拿了新鮮鳳梨對半頗開,要拿鳳梨的外殼當成器皿盛飯。謝金晶笑說:「這樣飯有吸到一些鳳梨汁,口感會很香甜。」自豪這道鳳梨盅炒飯超級有氣勢,過年時間端出來,絕對會讓親友驚呆。

歷經父喪,去年對謝金晶來說,是最百感交集的一年,她以專輯《放心》重新出發,如今談到父親仍有遺憾,想到豬哥亮沒能看到她結婚,是最不捨的一件事。豬哥亮生前曾對她說:「讓爸爸牽著你走紅毯。」謝金晶透露:「其實爸爸還在的時候,我真的蠻想要結婚的,畢竟他沒有參加過自己小孩子的婚禮!」

談到這幾年與父親重逢,每年農曆年,總會孝順地陪著豬哥亮宣傳賀歲片,想到以後只能看父親的作品在電視重播,她不捨地說:「就是想念,有時看到臉書舊照片,或是看到電視,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看到老爸,就是被電到的感覺,心都會揪一下。」謝金晶(右)、陳思安(左)新年露一手,合體燒菜。(記者胡舜翔攝)謝金晶(左)、陳思安(右)新年露一手,合體燒菜。(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