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生猝死前做了這道料理 彷彿成了他們之間的盟約……

(圖/swawa.com)〔文/李子〕認識她,是在有幾十年歷史的木造日式建築,這是個文學展區,有古樸的芬芳與藝文氣息的美麗空間。那天,雨聲淅瀝。

她氣質婉約,說話輕柔,對到訪的民眾娓娓敘說館內陳設及參觀動線,我們簡單寒暄,而後每週一次的志工時間,我們開始聊文學、志工心情及昔日在校任教的種種往事,一見面就像老友重逢,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在一次兩人相視而笑的瞬間,我讀到她眼裡淡淡的哀傷。

我們談到孩子,她的兒女都已研究所畢業進入職場,但從未聽她提及丈夫,我以為她或許離婚了,不敢多問。但她又提到婆婆為家人烹煮三餐、她接送婆婆去上老人大學,我想她應該是個幸福的媳婦。

後來我們一起用餐,她才提到先生多年前已經往生了,在她失去母親3個月後。

母親的離世讓她淚崩,婆婆剛好到美國探視小姑,喪假期間她無心做飯,先生捨不得她不思飲食,事業忙碌不諳廚藝的他,笨手笨腳弄了個泡菜豬肉火鍋,還不小心割傷了手指,鮮血滴在白色砧板上是20年婚姻愛的見證啊。

那一天她趕著出門上班,與先生揮手道別卻成永訣。先生送完孩子上學,到植物園走路,在蒼蒼路樹與青青草地間的小徑突然倒下,心肌梗塞,猝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老天爺何其不仁,3個月內奪走了她兩個摯愛,她的世界全空了。

她溼著眼眶回憶:原本夫妻計畫退休後一起遊歐,而今只能擁抱遺憾,原本新衣捨不得穿、美食總留在最後品嘗,現在不一樣了,買了新衣隔天就穿,最鍾情的食物第一口就吃,因為不知道老天爺什麼時候又給了人生驚嘆號!

她看了菜單許久,最後還是點了泡菜豬肉鍋,那鍋彷彿是他們的盟約,即使地老天荒,一鍋泡菜豬肉永遠是愛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