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好友圓夢 朱宗慶提蘿蔔燈打亮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打擊樂家朱宗慶與李小平導演合作多年,從兩廳院舞台一路「打」到國際,這次,他們為了好友「瓷林」創辦人林光清圓夢,決定攜手走進苗栗一個小社區「蘆竹湳」,要將原來規模小小的「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打造成擁有國際化經典節目,又有當代視覺藝術家現地創作的大型展覽,由2月14日情人節展開的裝置藝術,到3月2日一整天的元宵節活動與演出,展覽延續到5月,熱鬧一整季。

朱宗慶與林光清是多年好友,一位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一位是一生專精陶瓷工藝的企業家。兩人都是鄉下孩子,經常互相勉勵要做對台灣文化傳承有意義的事,因此,當林光清邀請參加「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時,朱宗慶二話不說情義相挺。而且李小平擔任總導演、知名藝術家曲德益為視覺總監、吳達坤負責裝置藝術策展,協同游文富、林書楷、眼蟲計畫、陳世政等6組藝術家團隊,為社區量身打造12件藝術作品、活化3處空間。

為迎接農曆新年,林光清特別利用自己的陶瓷技藝,量身製作了一百個瓷蘿蔔燈,將社區妝點成具好采頭祝福意象的「燈節」;3月2日元宵節當天則有全天活動,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和後龍國小扯鈴隊同台演出;在保留社區傳統活動的前提下,李小平讓社區化身為一個大型舞台,特別的「遊行活動」,隨著蘿蔔燈繞境儀式,當天將發放2000顆蘿蔔燈,邀請民眾提蘿蔔燈走進百年歷史的古厝群,回憶童年並與藝術相遇。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今年邀請朱團與視覺藝術家共同打造新風貌。左起改陳世政、朱宗慶、林光清、曲德益、李小平。(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提供)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小朋友提蘿蔔燈。(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提供)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朱宗慶打擊樂團與永貞國小附幼演出。(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提供)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朱宗慶打擊樂團與永貞國小附幼演出。(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